花果山的猴

更新的四集都看完了,先碎碎念一下我心中最好的第一集

第一集是下午看的,人是当场没的。我是真的哭的稀里哗啦的。啊啊啊啊我的白月光啊,第一集就死了啊啊啊啊啊


虽然说看到他死的时候特悲伤,但其实我从看到这个少年其实就有预感他会死了。就直觉告诉我,他大概会死。但我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啊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嚎啕大哭. jpg

雪原上唯一的人类与狗为伴。但我在他眼里看到的满满都是希望。期待着家人回来接他,他将不再是孤身一人,然后一起去乐园。这些是他的希望,甚至可以说是支撑他活下去的支柱。



当鱼骨的撞击声响起时,他满怀希望,又害怕会失望。而甚至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他的希望应该是又一次的落空了,而这一次他不想再等了。他已经无法忍受这种孤独了。




当他踏上旅途时,他心中一定有着满满的希望,他已经等不及了,他想更早的去到他的家人身边、去到他的“乐园”。在这个时候,我是真的觉得他眼里有光。哪怕受了不轻的伤,也不愿轻易返航。因为那样只会和房子一起腐朽。







我多希望他能去到他的“乐园”去啊,我多希望他能创造一个奇迹啊。但当我看到他到了车队的遗迹时,他看到了他家人的墓碑时,他说回去吧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活不了了。他的支柱塌了。他的腿伤一直没好,如果他继续向前,有着希望;或者在还没到那里就返航养伤,那他还有活下去的可能,他还有着希望。可惜没有如果,当他说回去吧的时候他的精气神已经没有了,他已经绝望了,甚至是确定自己会和房子一起腐朽,但他又恐惧那样的未来,所以他说等伤好再去挑战,但他心里也许已经知道他到不了他的乐园了。这个时候我已经看不到他眼中的光了。










人在有希望的时候,无论深处怎样的逆境,只要这一口气还没断,那么他无论摔倒多少次都能爬起来,也什么困难找出办法都能克服,也就能创造无数的奇迹。但要是有了动摇,这口气断了,他就接受了他无能为力这个事实,而这个时候摔倒了大部分人是爬不起来的,并不是他真的爬不起来,而是他已经没有爬起来的希望了,他认为自己爬不起来了,可以听天由命了。摔倒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希望的摔倒。

这一段的处理我觉得是我这两年看到的新番里最好的了,即能调动我的情绪、让我觉得意难平,又让我觉得如果他不死反而缺少东西。这样的悲伤是一种升华。

插一句,我觉得现在我看的大部分新番中角色的死亡都给我一种,导演要你死的感觉,而不是他确实会死,如果没有外力干预这就是唯一的可能的感觉。我认为一个对角色的死亡的处理,最好的就是角色的性格、经历、处事方式注定了他要在这里死去。第一集给我的就是这种最好的感觉。

他不想被遗忘这一点其实在之前初遇不死和他在墙上画画的时候就有铺垫。他家人始终没有回来。起初他对于生活充满希望但嘴上永远说着家人和乐园,和最后他几乎不在提到家人,唯一的一次是在临死前,他已经确定自己会死了,他要等到他的家人来接他了。他真的很怕孤独的被所以人遗忘的腐朽在这里,但他有确实将要那样死去。他只能祈求唯一不会忘记他的乔安记住他。








虽然早有预料,但是真的好悲伤啊,第一集我真的看一次哭一次。悲伤绝望但又意料之中,倒不如说如果他没死我反而不会这么喜欢这部番。

最终他在永恒的梦境中不再是孤身一人,也抵达了他的乐园,而我最终也没有知道他的名字。

晚安不知名的少年,愿你在那永世不醒的繁星之梦里,在你心中最美的乐园中时时欢笑、幸福安康。

评论(2)

热度(17)